搜索 解放军报

战略支援部队某部首批“一年两征”春季新兵入营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晓威 十三 王昌超 李文磊 责任编辑:王凤
2021-03-24 11:00:20

随着一声火车的鸣笛声响起,载有来自五湖四海新战友的列车缓缓驶进火车站,战略支援部队某部新兵团2021年“一年两征”首批春季入伍新兵安全抵达。

他们将在这里进行为期三个月的新兵入伍训练,完成条令学习、队列训练、体能、战术基础、轻武器操作、手榴弹投掷等15个课目训练考核,逐步向一名合格军人转变。

新战友下火车

列队清点人数

新兵安全抵达

据了解,该新兵团积极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提前一周制定《新兵入营疫情防控方案》。来自12个不同省市的新战友入营后,第一时间组织进行体温检测、防疫消杀、网格化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体温检测

手部消毒

为了让新战友感受到军营大家庭的温馨,帮助他们尽快融入部队生活,该新兵团组织了“见好第一次面”、“吃好第一顿暖心饭”等“八个一”活动。让初到军营的新战友倍感亲切,有了家的感觉。

班长和新战友谈心

“爸,我到部队了,这里挺好的,和咱家一样,班长对我挺好的,你放心吧!”安顿好后,新兵团组织每名新战士给家里报平安,让远方的父母安心。

新战友向家里报平安

火热军营给青春增添了不一样的色彩。新战友们,愿你们在这里迈好“军旅生涯第一步”,尽快成为一名合格的军人。

加油!新战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