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军校生活丨三年磨一剑 一朝试锋芒

来源:中国战略支援微信公众号 作者:杨丽丽 张梦艳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1-04-22 10:41:47

三年磨一剑 一朝试锋芒

——信息工程大学学子备战联考侧记

三年磨一剑,一朝试锋芒。5月,2018级军校学员将迎来入学后最重要的一场大考——军事基础素质联考,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更是一场突破自我的蝶变之旅。精武强能,百炼成钢,看一代信大学员,以胸中豪情,倾满腔热血,向毕业联考发起最强冲锋。

队列是军人气质的外在表现,正所谓“进门看内务,出门看队列。”从最基本的军姿到齐、正、跑的行进、立定,每一个看似简单的动作,学员们都一遍一遍地练,互相纠正痼癖动作,互相加油鼓劲,把每一个队列动作都力争做到趋于完美。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队列场上的严谨、较真的训练,更加铸就了学员由内而外挺拔的军魂。

敬一个最帅的军礼

400米障碍

三步桩、壕沟、矮墙、高低台……

起跑、跃起、飞越、攀爬……

一个又一个的障碍,考验的不仅是学员的速度、力量、技巧,更是学员们勇往直前的必胜信念。400米障碍是集体能、技能、心理素质于一身,难度程度大、技术要求高、危险系数重的一项综合性军事训练课目。但是,联考就在眼前,所有的困难都挡不住学员们高涨的气势,用他们的话就是:障碍面前有我们,我们面前没障碍。迎难而上,不惧挑战,无数次的摸爬滚打,一次又一次的挑战,他们成功逆袭,完美地将障碍场变成秀场。

翻过高墙

绕低桩跑

过低桩网

过云梯

跳高低台

3公里

不同于400米障碍高难度的考验,3公里是一场与自己较劲的过程。快些,再快些;坚持,再坚持;冲刺,再冲刺。耐力与毅力的比拼,湿透的是身上的衣服,沸腾的是满腔的热血,每一名学员都在不断地挑战、突破、再挑战,刷新自己的训练水平。一些体能基础较弱的学员,主动组成体能加强组,别人训练一下午,他们再加一晚上。从及格、良好再到优秀,他们就是这样1秒5秒10秒地提高,不断突破自己的极限。耐力跑、冲刺跑、变速跑,学员们花样训练,不怕吃苦,用汗水浇灌奋斗之花。

模拟考核

耐力长跑训练

跑后拉伸

轻武器射击

将青春压进枪膛,用奋斗书写忠诚。对军人来说,射击是必备的素养。百步穿杨,命中红心,更是军人能打仗、打胜仗过硬素质的体现。据枪瞄准,三点一线;瞄准目标,调节呼吸;有意瞄准,无意击发;一击制敌,正中靶心……动作稳、准、狠,一气呵成。枪声见证成长,环数诠释汗水。子弹呼啸,硝烟弥散,每一发子弹都满载学员的忠诚和信念,检验和磨砺学员的综合素质。

据枪瞄准击发训练

全神贯注瞄准目标

实弹射击

弹无虚发

只有拼搏了,付出了,才能在强军路上遇见更好的自己,晒出过硬的成绩单,从而拥有无愧于时代的芳华。秣马厉兵,厚积薄发,看我信大青年,倾满腔热情,写青春华章,以一身斗志,誓要在即将到来的联考中交上一份写满奋斗与拼搏的光荣成绩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