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第六个“中国航天日”,航工大学子这样放飞梦想

来源:中国战略支援微信公众号 作者:王溶震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1-04-25 11:07:24

今年是中国航天事业创建65周年,为大力弘扬航天精神,科学普及航天知识,唱响“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的主旋律,凝聚实现中国梦、航天梦的强大力量,在第六个“中国航天日”来临之际,战略支援部队航天工程大学通过开展“筑梦太空,矢志航天”主题党团日活动,引导学员充分认清我国航天事业发展的壮阔历程和辉煌成就,弘扬光荣传统的历史意蕴和时代价值,自觉把红色基因植入灵魂血脉,高举精神火炬代代相传。让我们到党团日活动现场看一看。

学习“两弹一星”元勋事迹

重温入伍誓词

塔架旁讲诉航天故事,抒发航天情感

学员自发组织钱学森雕像清扫,缅怀先辈

参观航天物理模型

了解航天陀螺仪原理

组织开展“我与航天的故事”演讲活动,用最发自肺腑的词语与感情,抒发自己对航天事业的热爱

观看航天宣传片,科普航天知识

该校以第6个“中国航天日”为契机,采取主题演讲、实践教学、互动交流、观看航天视频、重温入伍誓词、书法绘画创作、制作“天宫一号”子弹壳手工艺品等方式开展生动形象的专题活动,组织大家重温我国航天发展史和老一辈革命先辈的奋斗史,学习英模典型事迹,不断激励担当作为,立足学员身份矢志航天。

合唱《航天工程大学校歌》,在属于我们的日子里,用最嘹亮的歌声,诠释着我们心中的理想和对航天日的祝福

参观火箭模型

“通过学习与观摩,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航天人的不畏艰险、奋勇争先、牺牲奉献的担当精神,我要以老一辈航天人为榜样,始终把履行职责作为崇高使命,扎扎实实工作,默默无闻奉献,不断履行‘献身国防,矢志航天’的无悔承诺。”学员杨绍杰如是说。

阅读航天书籍

画出航天情

学员书法作品

一段段追梦路上的深情诉说,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点燃了梦想之火,激发了追梦动力。学员们纷纷表示,要用自己无悔的青春点燃中国航天事业发展的火焰,让五星红旗成为太空中最美的风景。这是对老一辈航天人的致敬,也是对祖国最好的奉献。

100名航工大学子献礼中国航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