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战略支援某部新兵团开展团体心理行为训练

来源:中国军视网 作者:李晓威 十三 李文磊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1-05-24 17:16:40

战略支援某部新兵团:开展团体心理行为训练 缓解新入伍战士心理压力

近日,为缓解新入伍战士心理压力、进一步激发训练热情,战略支援某部新兵团组织新兵开展团体心理行为训练。同时,战略支援某心理服务小组也走进了新兵团,为新兵迈好军旅第一步护航。

训练中,官兵们进行了信任背摔、凌空跨越、合力冲击等心理行为训练科目。与此同时,专业的心理专家团队也来到该新兵团,以团体辅导的方式,开展了“马兰开花”等各类趣味心理拓展训练活动。通过训练,新兵们对新环境的适应力得到了进一步的增强,同时培养了官兵们相互关心、相互协作、相互信任的团队精神。

据了解,心理行为训练,是指提高士兵基础心理素质和心理健康水平的训练,能够帮助士兵适应军营、融入团队,提升抗压能力和心理应激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