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战略支援部队某部引导科研人员建功岗位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赵帝植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1-05-25 15:39:32

战略支援部队某部引导科研人员建功岗位

人才培养从铸牢信念起步

“风雨浸衣骨更硬,野菜充饥志越坚;官兵一致同甘苦,革命理想高于天……”近日,战略支援部队某部30余名新任职军人干部、文职人员来到邛崃红军长征纪念馆,聆听革命故事、接受思想洗礼。这是该部将红色基因融入人才培养全程,铸牢科研人员理想信念的举措之一。

为坚定新任职军人干部、文职人员潜心科研、建功岗位的信念,该部将学习先烈精神、继承优良传统,作为他们培训期间思想教育的第一课。瞻仰一件件承载红色历史的实物,聆听一个个浴血奋战的感人故事,大家或凝神沉思,或交流讨论,在心灵触动中进一步思考强党性、铸军魂,从灵魂深处接受革命先辈的精神感召。活动结束,大家郑重举起右拳,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在横幅上签名时,文职人员汪力写下感言:“坚定信仰砺初心,再踏征程永前行!”

据了解,该部为今年新任职军人干部、文职人员科学制订培训计划,为他们指定带教导师,引导大家在实战演练中接受磨砺、淬火成长。即将参加重大演练任务的助理工程师迟月说:“我要扎实走好每一步,为强军兴军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