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战略支援部队某大队坚持用“六小阵地”滋养向党红心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吴军 夏绍雄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1-08-05 23:22:27

战略支援部队某大队坚持党史学习入心入脑——

用“六小阵地”滋养向党红心

吴军 夏绍雄

“让我们的子孙后代享受前人披荆斩棘的幸福吧!”八一刚过,战略支援部队某大队的“红色往事”广播第81期如期在就餐时刻开播,“新青年”陈乔年赤着脚拖着镣铐走在血水里,用慷慨陈词从容就义激励革命同志的故事,穿越时空悸动着官兵们的心。

为使百年党史的磅礴伟力注入官兵心坎,该大队区别党员干部、基层骨干、青年官兵、文职人员等层次,在集中灌输的基础上,依托军营广播、政工网络、理论园地、党史长廊、军旅荧屏、军职在线等思想教育阵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滋养官兵向党为民的初心,自觉扛起矢志强军的使命。“通过六小阵地的耳濡目染,官兵们能更好地在感与悟、学与思、辩与证中坚定必胜信心!”大队政委贾宗智介绍到。

“蒋经国的赣南新政为什么难以持久?而我们党为什么能始终依靠人民打胜仗?……”专题教育后,大队展开了“打破砂锅问到底”的大讨论。

“只有我党真正领导人民打土豪分田地,开展减租减息和土改运动。”

“根据地的产妇婴儿死亡率也比国统区低。”“根据地的田赋远比国统区低……现在我国农民不但不纳粮,反而有补贴”在政工网络上和理论园地里,党员干部们通过探讨一个个雄辩的历史数据,对比古今中外“失去民心丢了江山”的史实,进一步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宗旨。他们把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等作为学习讨论的重点,感悟党的百年斗争之艰辛、探索之不易,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真挚为民情怀、强烈使命担当。

从党的一大召开到党的十九大召开,从南昌城头枪响到新时代军改,从党领导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百幅直击重大历史时刻的图片和资料,在大队数百米长的营区主干道两侧径直展开,官兵们置身其中倍感党百年筚路蓝缕中的艰辛和不易。“李大钊、方志敏、赵一曼、杨靖宇等英烈,是我们百年辉煌中的一个个支点,是我们民族百年复兴中的一座座脊梁!”文职人员杨珂说,一个个英烈就像一座座丰碑,每天从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中穿越,历史责任油然而生,进一步增强了我们爬坡过坎攻坚克难的底气和勇气。

笔者看到,他们把“为群众办实事”9项40多条清单列在大屏幕上,逐项挂单销账,让官兵对成长成才、家属就业、子女入学、住房医疗、心理疾患、涉法纠纷等问题的解决,看得见、盼得着、摸得到,不断增强官兵的收获感、幸福感,牢牢握紧听党指挥、奋斗强军的“接力棒”,用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为党徽增辉,为党旗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