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党旗在“战酷暑”中迎风飘扬!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吴军 郝鹏程 夏绍雄 责任编辑:夏绍雄
2021-08-06 09:37:58

“我坚决做到,在困难前叫响跟我上!在任务中叫响看我的!……”盛夏的天空骄阳似火,山梁之上一面鲜红的党旗迎风飘扬,某大队野外作业分队的党员们高举右拳喊响自己的诺言,他们在“战酷暑、当先锋”的任务攻坚中打头阵、扛红旗,以战位冲锋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进入八月,某大队野外作业队迎来大地测量、点位勘察、数据建模等任务攻坚期,面对任务重、人员少、气温高等多重困难,他们制定紧急机动、突击测量、极限作业等应急方案,组成党员先锋队,兵分三路挺进嵩山、太行山。

“你放下,让我上!”一场暴雨把测点的必经之路灌得下不了脚,党员王鹏飞脱掉战靴,套上两双靺子,拽过战友手上的装备包。开始与天气“赛跑”,王鹏飞肩扛手提“赤着脚”蹭蹭几步就上了坡,官兵们相继跟着追了上去。半个月下来,他们顶着风雨出测,披着星光返航,硬是从雷雨天气中抢回了日均3个小时的工时。

暴雨过后烈日当空,近40摄氏度的高温天气让官兵们有点喘不过气来。突击作业,除了对意志品质要求高,更考验官兵的作业技能。“党员集合!”支部委员付鹏,一边调试无人机,一边与党员细化“超长联区”作业方案。

 
官兵翻过荒漠戈壁。

六月以来,他们辗转三省市,机动5000多公里,收测数据近千份,以“高效率、零误差、零减员”完成了此次任务。

攀上山顶,官兵们架设、平准、调试,迅速展开作业。烈日把大家的脸映得透红,党旗之下一片锦绣江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