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二十大精神进军营丨争做新时代“红色传令兵”

来源:中国战略支援 作者:韩莹 责任编辑:李佳琦
2022-11-15 16:44:39

“大刀阔斧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重构人民军队领导指挥体制、现代军事力量体系、军事政策制度”“人民军队体制一新、结构一新、格局一新、面貌一新”……日前,记者走进战略支援部队某旅六营三连,指导员熊倩正带领官兵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这是一支光荣的连队,常年担负党、国家和军队重大会议通信保障任务。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该连圆满完成多次重大会议通信保障任务。

“三尺机台连着千军万马。历经改革强军大潮洗礼,连队的番号多次调整,但光荣传统没有丢,优良作风没有变,我们永远是党和人民最可靠的‘红色传令兵’。”熊倩告诉记者。

“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二级上士王璐璐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感触很深,“家乡的山更绿了、水更清了,老百姓的钱包更鼓了、生活越来越好了。”

“建设世界一流军队是对每一名新时代革命军人的行动号令。”经过火热军营的淬火历练,王璐璐从当年那个青涩的小姑娘,迅速成长为一名可以独当一面的业务骨干。她说:“岗位就是战位。我们要践行‘爱心、诚心、热心,想细、做细、问细’的工作理念,练好‘脑、耳、口、手’四功,不断锤炼‘反应快、问不倒、一口清’的过硬本领,让自己真正经得起实战检验。”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落到岗位实践中,与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以高度负责、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把任务完成好。”这几天,一场通信保障工作复盘研讨会在连队火热展开,工程师黄慧娟带领官兵从打字速度、勤务用语到技巧掌握、提升效率,一个环节一个环节查不足,一个方面一个方面定措施。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要自觉用以指导工作、融入训练、进入战位。”连长刘晓娜趁热打铁,组织官兵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入学习,努力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实现学用相长。

蓝图已绘就,号角已吹响。夜幕下的话务机房灯火通明,广大官兵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苦练打赢本领的不竭动力,全身心投入到某任务准备中。

文字:韩莹

图片:熊瑞、毛阿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