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特种兵遭遇爱情,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邱小飞 陆超 陈霖 曾宪发 娄高责任编辑:袁帆
2017-11-01 05:36

炮手范新强

正名靠担当

“嫂子,快给我们讲讲你们的爱情故事!”参加完集体婚礼的军嫂胡亚楠刚走进丈夫范新强所在的火力支援连,大家就围过来起哄。

手捧一枚三等功奖章,胡亚楠微笑着说:“这是我们的定情信物。”

那年,范新强休假回家,在一次朋友聚会上邂逅了胡亚楠。大家吵着让范新强讲讲军营里的传奇故事,范新强就把演习中“隔山打牛”的故事说来听。

那是一年深秋,一场对抗演练拉开战幕。参演“蓝军”工事林立,在制高点布设了三处重火力。数小时前,向前渗透的“红军”特战小队遭遇“蓝军”炮火覆盖,行动受阻。

正当“红军”指挥员急得干瞪眼时,范新强主动请缨:“让我上,看我‘隔山打牛’!”

只见他带领炮兵班穿过密林,来到山脚占领射击地形,架设好迫击炮。修订射击诸元,下达指令,一门火炮接连发出3声怒吼,3枚炮弹从山脚越过高高的山梁,形成道道曲线“砸”向山后的目标。

“真是神了,三发全中!”山顶的观察哨传来振奋人心的消息,特战小队抓住时机直插敌“心脏”,转败为胜。

“隔山打牛”的故事引来众人一片喝彩,胡亚楠也被范新强身上特殊的军人气质深深吸引。

话说回来,范新强也的确“有两把刷子”。在“战虎”特战旅,他有“神炮手”的美誉。

“神炮手耍了嘴炮子!”让人没想到的是,不久旅里组织反坦克火箭炮检验性射击比武,连队派范新强参加,这次他却让炮弹“走了眼”。

原来,连队编制调整后,范新强手中的60迫击炮变成了120反坦克火箭炮,曲线瞄准改成了直线瞄准,激光测距仪代替了计算盘……没有训练经验、缺少训练教材,这让范新强抓瞎栽了跟头。

“有本事拿个军功章,我就嫁给你。”得知消息后,胡亚楠故意使了个“激将法”。

既能为自己正名,又能抱得佳人归。这样的机会范新强怎能错过。那段卧薪尝胆的日子,他每天一大早就背上20公斤重的沙袋进行占领阵地前的千米速度跑,以锻炼稳定操作的能力;闲来的时候,他还常常到室外测定风力风向,推演弹道……

“给你送精神食粮了!”摸清范新强倔脾气的胡亚楠还主动给他买来《空气动力学》《炮弹射击原理》等专业书本,支持鼓励他。大伙儿都说范班长的爱人还是个懂行的“火炮专家”。

第二年初夏,反坦克火箭射手比武在苏北某地域展开,范新强再次上阵。只见范新强沉着冷静地操炮瞄准,轻按击发手柄,一道火光破膛而出。首发命中!范新强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神炮手”之名再次叫响。

年底,范新强荣立个人三等功,这枚军功章也顺理成章成为定情信物。

印象

实干才出彩

■妻子 胡亚楠

你6年干一岗,越干越出彩;从相恋到结婚,你细心又暖心。你坚守的不仅是使命担当,还有我们的家庭责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