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七年 这是他与“90后”女孩一生的约定

来源:中国空军网作者:胡晓宇责任编辑:袁帆
2017-11-03 09:10


田振宇深入浅出给官兵解析习主席系列讲话。

“怎么还不到?”两人只相聚数百公里,相聚的日子却屈指可数。自约定到出发,率真活泼的袁曦便抑制不住芳心怦动。这缘定终身的幸福时刻,因他连队工作忙推迟了一次又一次,当这一天终于降临,她感觉积贮多年的等待和爱,让幸福成倍生长……

“怎么感觉你不激动呢?”她在电话里娇嗔地问,田振宇语调平稳冷静、一如以往,其实他也激动得一夜没睡踏实,只是深敛心中:“因为我一早就认定你是我媳妇啊!”

这认定拔节于田振宇在陇中某雷达站任副站长时。那里荒凉艰苦、道路难行,给养十天半月才能送一次。一次,袁曦上阵地看他,当晚风雪肆虐、道路封死,她裹着大衣与他和兵们一起乐呵呵地吃了几天方便面……

之后,他辗转数个雷达站,无论山高、路险、缺氧,她的爱一如雷达天线稳稳伫立。她的父母在成都,是独生女儿,却选择留在西安工作,替他照顾体弱的母亲。田振宇的父亲是一名空军飞行员,在他9岁时牺牲,是母亲辛辛苦苦把他带大。她知道,母亲是他最深的牵挂。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