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粮来啦!一起围观初识兵哥哥的那些事吧!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汪晶责任编辑:袁帆
2017-11-03 16:53

与兵哥哥相识,是在他休假期间,丙申年正月十六的夜晚,未来的公公应约带着他直闯我家门,还算好,我们双方父亲是多年的老同学,且都是生意人,平时来往密切,两家人算是很熟悉。老一辈这层根深蒂固的友情,给我们也创造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帮助我找到了归宿,结识了一个帅气而又令人钦佩的兵哥哥。今年是我的本命年,也是我参加工作的第七个年头,算是真正走向了热恋。

我是一名护士,人们话匣里的白衣天使。第一次见到兵哥哥的那天晚上,我在房间里整理自己的衣物,隐隐约约听见有人敲门,莫非是兵哥哥已经来了?于是我放下手里的活,兴奋地从房间里出来迎接他。推开门,一个身着橄榄绿的帅小伙挺立在我面前,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军人,顿时让我惊呆了。

他给我的第一印象是纯朴无华,我坐在沙发上背对着他,没敢回过头正视,所以只能偷偷的听着他纯粹而又铿锵有力的声音。他简单的介绍了自己,后来在父母亲的催促下,我俩走出了家门。出门的瞬间才有机会瞄了他一眼,看到他苗条的身材略显瘦弱,能够看得出来是天天都在参加锻炼,两臂铿锵有力,配上有节奏的步伐,完全彰显了一名军人的气质。军装上的领花和纽扣被路灯照得闪闪发光,一道道光芒照进我眼睛里,让我非常好奇,站在他身旁一种骄傲和安全感也油然而生,那时候我心里正在遐想,这个人肯定是能够给我安全感的男人。

漫步在家乡的大道上,我们都因为有一种陌生感而没有多说话,只是慢慢晃悠着,穿梭在来来往往的人群中。虽然与他相识到现在已有六百多个日夜了,但刚认识那会他对我说的每句话我都牢记于心,他告诉我在部队服役时间长,压根没有经历过相亲的场面。我是一个比较内向的女孩子,在他面前,我总有一种不知所措的紧张感,手心时常是捏着一把汗。

后来我们交换了联系方式,绕着乡间的小溪转了一圈,简单了解了他的一些情况,后来兵哥哥送我回家了,望着他的背影转身远去后我才上楼。在我回家上楼梯时,兵哥哥那副炯炯有神的模样和坚毅的印象一直在我脑海里回荡,那铿锵有力的声音也一直在我耳边回响,难道真的有一见钟情?

那次会面后,我们约好一起散步、看电影、游玩,直到兵哥哥回部队的前一天晚上,遇到我们科室组织每月例行的学习,我加班到晚九点,冬天的晚上九点伸手不见五指,大街上的喧嚣渐渐沉寂。终于下班了,在电梯里我脑海里一直在想,多么希望兵哥哥能来接我,就在我走出电梯的那一瞬间,他果然在楼下等我,当时的我无法表达内心的感激和喜悦。

我与他接触的时间还不到一周,更希望他能在家多陪我几天,但军人的时间是用秒数来计算的,规定归队的时间一秒都不能超时。

他又一次送我回家,又是一次转身离去,而我只能默默的看着他的背景在夜光中渐渐模糊,直到完全消失在我的视线里,我才上楼。深夜里我在床上翻来覆去,无法入眠,他第二天就要离开了,闭上双眼,满脑子都是与他在一起的时光。

那次离别,也正好快要赶上3·8妇女节和我的生日,为了能给我寄一个小礼物,跟我说要给我写信,以写信为由获得了我的收件地址。同时也收到了一封来自军营的信,虽然现在是网络时代,写信早已经过时了,但是对于军人的来说,写信总有写不完的话。可能是他写字比较漂亮的缘故,我要求他每月要给我写一封信,当时他毫不犹豫的答应了,好像正愁找不到表现自己的机会一样。这会儿我心里明白,与他的距离又拉近了一步,然而我们之间就是靠写信建立了爱情的连线,直到现在,他仍然坚持每月给我写一封信,就像是思想汇报,一直传递着光和热,他写给我的那些信件,我一直都当作是宝贝一样保存着。

不懂得浪漫的他,在我23岁生日的时候给我寄了一个子弹壳工艺品,在我眼里和内心里很是感动。我们相识已有六百多个日夜,两家人依然相处和睦,未来的公公婆婆早已把我当成自己家的女儿了。如今,当我翻开手机里的照片正在思念的时候,便能收到他的信息,我们彼此相依,我在电话的这头,他在手机的那头,彼此牵挂着对方,这简单而又满足的幸福,给予我们彼此不断进取的动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