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军嫂首次探营,一起分享齁甜的军恋故事!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汪晶责任编辑:袁帆
2017-11-29 11:23

军营到底是个什么样子,除了从电视上看过和听人讲过之外,更多的是对军营充满了好奇感。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舟车劳顿,随着他的脚步,我终于来到了梦幻许久军营。在营区门口,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写有“卫兵神圣,不容侵犯”字样的标牌,顿时我便闻到了浓浓的迷彩味道。经过营门口的那一刻,一名高大帅气的战士身着一身绿迷彩,站在营门卫兵的岗亭里,向我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我抬头望去,蒙蒙细雨与站岗的士兵交相辉映,仿佛形成一幅美丽的画卷。

我简直看不过瘾,但随着脚步前移,那一幅美丽的画卷若隐若现,等我再次回头瞭望时,站岗的士兵已消失在我的视线里。挽着他的手臂,看着训练场上的战友,他浑身不自在的样子似乎在挣脱被我挽着的手臂,我完全能感觉到,他是看到了训练场上的战友而害羞。

走在营区的道路上,绿化带被修理得方方正正的,就连花草树木都是整整齐齐的,见着我来了,它们似乎是在向我招手。进入营区不久,我立即被干净整洁的营区、氛围浓厚的政治环境、热火朝天的训练场景和官兵精神昂扬的面貌深深吸引住。虽然天空下着蒙蒙细雨,但营院内的呼号声萦绕,“严格训练,严格要求”的标牌与战士们训练的场景成正比,官兵们忙碌的身影富有硝烟味儿,整座军营显得格外热闹,就只有我一张天真无邪的面孔在好奇地四处张望。

“立正,齐步走,擒敌拳预备……”一个个响彻的口令余音缭绕,整齐的队列和铿锵的步伐让我有种特想参与其中的感觉。此前我对军营了解很少,虽然不曾听未婚夫对我讲起他们生活的点滴,但在我模糊的印象中与此次亲眼看到的所有,完全是两个概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