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寻梦环游记》,你还记得你要找的梦吗?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宋国奇 刘文庆责任编辑:袁帆
2017-11-29 11:23

最近,又一部动画电影——《寻梦环游记》火了!

《寻梦环游记》中小男孩米格痴迷音乐,无比渴望证明自己的音乐才能,一心梦想成为音乐家,但却因为一系列怪事,来到了五彩斑斓又光怪陆离的神秘世界。在那里,他遇见了魅力十足的落魄乐手埃克托,他们一起踏上了探寻米格家族不为人知往事的奇妙之旅,最后发现,原来找寻的梦啊,竟是内心最纯真的亲情。

“寻梦,撑一支长篙,向青草更深处漫溯,满载一船星辉,在星辉斑斓里放歌……”

风似手在轻轻划过满沟与壑的额,怅恻是情怀融融展不出眉间的锁。母亲在一天天的老去,而我也到了奔三的年龄,这些年自己为了事业不停地在外忙碌奔波,每次家中来电,听到我说最多的字就是“忙”,驻足回望,确实对母亲亏欠的太多,想到这,心里便涌动着深深的怅惘和无尽的感伤。

儿时的梦,是母亲哼唱的歌谣!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从我记事起,就听着母亲哼唱着这首《世上只有妈妈好》,那时候,总是黏着母亲,她去哪里我都要跟着,生怕有天她会离开。幼儿园时,母亲骑着自行车送我上学,乡间小路曲折而幽静,鸟鸣轻盈婉转,花儿倾吐芳香,就像是在童话世界一般。“小燕子,穿花衣,年年春天来这里……”我坐在后面一边跟着唱,一边想着有母亲真好!童年的回忆,每当耳畔响起熟悉的歌谣,那些往事又历历在目,美丽又年轻的母亲仿佛正在看着我微笑。

求学时的梦,是母亲深夜的陪伴!

初中时,学习压力开始增加,每天除了要完成老师规定的作业,还要做一些课外资料。正是贪玩的年龄,却要安心坐在书桌前,很不开心,便经常坐着发呆,什么也不做。母亲很生气,骂过我几次,我却仍不悔改,意想不到的是,母亲竟然坐在书桌旁不走了,我也只好硬着头皮去看书,未曾想,这一坐就是三年。

高中后,我在县城住校,没了母亲的陪伴,那种感觉让我很不适应,学习成绩直线下降,可能是营养不良,也可能是压力太大,头发大把大把的掉。母亲忧心忡忡,去学校看过我几次,每次都是含着泪离开。一天,母亲对我说,她要过来陪读,“这怎么行,我爸自己在家咋办”我坚决反对。“你爸那么大的人了,能照顾好自己”母亲铁了心坚持着,我讴不过她,便同意了。在高中,尤其是高三的那段时间,我每天基本上都是凌晨两点才睡,她就一直陪我到两点,早上五点还要起来做早饭,日复一日,这一坚持又是三年。终于付出有了回报,我成功考入了梦寐以求的军校,收到录取通知书的那天,我和母亲相拥而泣,心里的情感五味杂陈。

那段日子,对我来说是苦涩的,也是艰难的,但是因为母亲的陪伴,却变得很幸福!

长大后的梦,是母亲电话里的思念!

古都长安,渭水河畔,我军校的四年在这里度过。新训的两个月,不能用电话,我就像断了线的风筝,漂泊在外,母亲的思念的心也跟着无处安放。新兵连结束后,我给家里打了个电话,刚说了两句话,母亲就泣不成声,我忍着心里的难受,还要强装出一份坚强,安慰她我在这很好,叫她不要担心。以后的每个周末我都会给家里打一次电话,电话那头的母亲变得越来越唠叨,事无巨细,都要跟我说一下,那时感觉很烦,现在想起来,殊不知那字字句句都是母爱深沉的表达。

毕业后,我分回了原籍,由于工作的原因,与母亲依旧无法相见。短暂的距离,漫长的等待,电话中母亲的声音变得苍老,我内心的思念也变得荒凉。

纯真美好的梦想无比激昂,安稳温暖的亲情格外芬芳。我们都会离开这个世界,可是,有了一片金色花瓣的祝福,我们不会孤单。

亲爱的母亲,让我为您写首歌,穿越浩瀚的岁月烟尘,捱过冰冷的孤独冬季,横跨漫长的思念之路,在你老去的时候,唱给你听……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