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关节收到立冬的信号了吗?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袁帆
2018-01-08 15:25

然而随着当今医疗水平的提高及诊疗方式的准确性、疗效性,人们也越来越开始重视关节炎疾病情况,从而也要求我们作为医护工作者,该如何积极宣教及如何远离关节炎,减少疾病所带来的病痛,请来听听专科医生的建议:

1.通过日常良好的饮食习惯来保持健康的骨骼,避免一些不良的饮食、生活习惯,包括长期接触酒精、咖啡因、营养摄入量不足等,从而加速骨质微量元素的流失。

2.平时注意关节部位的轻柔运动,避免剧烈,循序点滴积累、循序渐进的开展进行,防止关节周围肌肉软组织的萎缩,也能降低跌倒风险和相关伤害。

3.生命中的不同时期,分别采取对骨骼健康有益的习惯,首先年轻时加强运动,常晒太阳,勤运动,都是远离骨关节炎的预防措施,每周有规律的进行3-5次体育锻炼,并且保证足够的钙质摄入,做好自身的储备;成人期开始补充钙剂,是为预防骨质疏松而做好基本措施,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钙剂、维生素D及双磷酸盐类药物为主,规律性、周期性应用,如在服药过程中遇到问题,及时向医生咨询。

4.成年后人群中,主要提及的是绝经后的女性人体,需及早补充雌激素或雌、孕激素合剂。

总之,人体关节寿命只有60年,所以如果想要用的时间长一些,就需要保养省着用,且行且珍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