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爸:儿子对不起,我缺席了你的童年,明天也许会给你个惊喜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作者:马超 夏木龙责任编辑:袁帆
2018-05-31 13:11

马超与儿子

儿子刚上幼儿园的时候,学校在儿童节那天组织活动,当时他问我:“爸爸,你能陪我一起过儿童节吗?”

我拍着胸脯说:“一定能!”

儿子开心地问:“那可以穿军装去吗?”

我说:“可以啊,都听你的!”

儿子欢天喜地地想象着那天的情景:爸爸穿着帅气的军装,在老师和同学们的面前陪着我做游戏。然后,他要骄傲地告诉每一个同学:“这是我爸爸,他是一名军人!”

然而儿童节那天,我因为临时任务没能如约,只有妈妈去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儿童节活动。事后听孩子妈妈跟我讲,当天儿子一见到她就低着头哭起来:“爸爸怎么不守信用啊,说好来的呀!”

马超与家人

儿子,很抱歉,爸爸不仅没能陪你过“六一”,在你生命中很多重要的时刻,我也一直都缺席。你第一次走路跌倒,我没在你身边扶你一把;你第一次说话喊爸爸,我只能在电话中听到;你过一周岁生日,我没有亲手给你点蜡烛,教你许愿……

儿子,对不起,我缺席了你的童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