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爸:儿子对不起,我缺席了你的童年,明天也许会给你个惊喜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作者:马超 夏木龙责任编辑:袁帆
2018-05-31 13:11

马超与儿子

孩子需要陪伴,也容易满足,他们想要的只是陪伴。为了重新赢得自己在儿子心中的地位,我开始改变自己,尽好父亲的责任。陪伴成长的时间是挤出来的,宁可晚上多加班也要抽一点时间陪他。

轮休,我主动请儿子出去玩,他意外地问:“爸爸,你怎么有空了?”

放学,我主动去接儿子回家,他惊喜地问:“爸爸,你怎么来了?”

生病,我陪在儿子身边,他竟有些开心:“被爸爸抱着,生病也很幸福!”

父亲在孩子成长过程中占据的地位,是任何人无法取代的一种安全感。

马超与儿子

明天就是儿童节了,儿子学校组织了夏令营。他没有想过我能参加,只是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妈妈,但今年也许我会给他一个惊喜。

7年了,我从没和儿子一起过一次儿童节,今年我一定好好陪他,不缺席这个节日。

编后语  致所有人

爸爸去哪了?这是军娃最常问、军属最难回答的问题。

明天是儿童节,很多军爸可能依然不能陪在儿女身边。他们有的是飞行员,有的是炊事员,有的是边防军人……他们在军队的不同岗位坚守着奉献着,却唯独缺席了家庭。他们是优秀的军人,却不是合格的父亲。

有多少军娃在思念父亲的日子中长大,有多少军娃小小年纪便要学会独立生活。“对得起国家人民,最对不起孩子”,是不少战友内心深处的自责与愧疚。但是,我们更要说,军人对孩子的爱一分不少,只是我们给予的方式不太一样。

每一名军人背后都是一个家庭的坚守,从军嫂到军娃,是他们的理解与支持让军人能更安心。

在明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希望能回家的军爸陪孩子吃顿饭,不能回家的军爸也记得给孩子打个电话。

小军娃,如果有一天你也能穿上军装,你一定会理解,老爸对你的爱不比妈妈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