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大学第五、六期联合作战参谋班圆满结业

来源:国防大学防务学院责任编辑:陈丽娜
2016-01-19 17:46

1月19日上午,防务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行第五、六期联合作战参谋班结业典礼,毕京京副校长出席典礼并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学校机关领导,联合作战参谋班全体学员,有关国家驻华使节,防务学院路文院长、衣述强政委等领导参加了典礼。典礼仪式由王一平副教育长主持。

典礼上,路文院长代表院方致辞,对联合作战参谋班圆满举办和军官朋友们顺利毕业表示祝贺,他指出:“联合作战参谋班,是中国国防大学专门为发展中国家年轻指挥和参谋军官开设的一个重要班次。在华学习期间,各国军官围绕‘联合作战参谋工作’这一主题,完成了40多个课程的学习和研究。大家不仅在专业和学术层面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而且通过这样一个平台,建立起了相互之间的信任与友谊,这种信任和友谊将会在日后成为国际军事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基础,为推动建设持久和平与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发挥积极作用。”

来自纳米比亚的杰洛中校和乌兹别克斯坦的阿斯卡尔中校分别代表第5、6期联合作战参谋班学员发言。杰洛中校表示,近5个月的时间,学院为他们安排了丰富的课程和参观活动,让他们收获颇多,学到很多知识的同时对中国也有了更多的了解。回国后,他们一定学以致用,成为各自军队可以依靠的合格联合作战参谋人员。

阿斯卡尔中校表示,在这里,他认识了很多国家的军官,结识了不少新朋友,他们之间建立了非常深厚的友谊。在防务学院他们始终都能感受到家庭般的温暖,感谢学院为他们创造了优越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