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战位”在祖国的边防线上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陆军网作者:李智、高婷婷、侯国杰责任编辑:李娴
2016-07-13 16:05

我的远方在边防

中国陆军网讯(李智、高婷婷、侯国杰)7月12日,边防学院2016届毕业学员分配排名选岗大会的现场,学员们纷纷向党组织上交“戍边申请书”,自愿选择分配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用实际行动献身国防。

在现场,学员六队学员赵鹏第一个郑重地在志愿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选择了他向往的某边防哨所。赵鹏是学员中的“实力派”偶像人物,他刻苦、较真、上进,有一股子执着的犟脾气,集“全军十大建言献策之星”“感动边防学院十大人物”“精武标兵”“优秀模拟连骨干”等多项荣誉于一身。他毕业联考全部课程优秀、综合素质量化排名第一,有诸多选择的机会,可毅然地选择了“边防”,用实际行动兑现了在“四八”烈士纪念碑前立下的“赴西藏戍边血书”的誓言。

当笔者问赵鹏,为什么这么坚决选择边防?他满脸坚毅地回答:“我的从军梦想在祖国的边防线上,在海拔5000多米的哨所里。那里的自然环境虽然恶劣,但冷却不了我戍边的热忱,我要在边防线上踏出我保家卫国的足迹!这个梦想足以让我的人生荣耀。”

“要将‘爱国奉献、忠诚戍边’基因融入血液。”边防学院党委一班人注重构建“创新理论铸魂工程、陆军传统固本工程、特色文化育人工程”,在学院处处体现着边防的基因,让学员们入校即到边防,形成学院上下心往边防想、劲往边防使、人往边防行,各项资源向边防倾斜的“边防”育人特色,夯实学员赴边防、爱边防、献身边防的思想根基,有效激发学员热爱边防献身边防的豪情热情。

“戍边是我军旅人生的荣耀”“你为边防奉献的越多,他就爱你爱的越深沉”……在模拟的“国界线上”、在边防课程中、在学院“边防风景”的界碑式路牌前,学员们在潜移默化地传承着抗大精神的红色血脉,卫国戍边的使命感荣誉感被一次次的激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