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舰近半官兵都在这里学习过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海军作者:苏雄峰、范晨责任编辑:李娴
2016-07-28 15:05

“心”跟文化一起走

——海军航空工程学院青岛校区“擎鹰”文化建设纪实

苏雄峰 范晨

从武王伐纣、赤壁水战到中日白江口海战、郑成功收复台湾,从鸦片战争、甲午海战到林遵接收南海诸岛、国民党海军起义,从一江山岛战役、西沙海战、南沙海战到亚丁湾护航、也门撤侨……一幅幅花岗岩浮雕刚劲有力、栩栩如生。“忆古代海军辉煌、思近代海军屈辱、看人民海军发展”,信仰的力量、历史的深邃、艺术的美感、磐石的恒久……官兵徜徉其中、流连忘返。这是海军航空工程学院青岛校区官兵参观刚刚修建的海军文化广场文化柱的情景。

一条条马路、一块块景石、一座座雕塑、一组组灯箱、一台台节目、一堂堂讲座……漫步在青岛校区,无论是文化景观还是文化活动,处处可见独具匠心的文化设计,处处可感热情洋溢的青年官兵。在习主席“打造强军文化”战略思想的指引下,青岛校区以“擎鹰”为主题,着力打造“走心”的机务特色校园文化,于无声处滋润着青年官兵的精神和行为,做到了“文化有形、润人有物,文化无形、润心有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