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航空兵学院组织飞行学员陆地跳伞训练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海军作者:赵驰、吴哲、张国强、徐亮责任编辑:李娴
2016-08-09 15:29

迎着初升的旭日,飞行学员逐一登机。

海军航空兵学院组织飞行学员陆地跳伞训练掠影

海空骄子展翅蓝天

中国军网-中国海军网讯(赵驰、吴哲、张国强、徐亮)8月9日5时10分,辽东湾畔某机场,迎着初升的旭日,海军航空兵学院某团两架某型运输机搭载数十余名飞行学员,飞赴指定空降地域,拉开了该部飞行学员跳伞训练的序幕。

地面风速1至2米/秒,空中合成风速4.5米/秒。蔚蓝的天空中万里无云,真是个跳伞的好天气!

伞训教员李时华告诉笔者,跳伞是学习飞行前的重要一课,是飞行员自救和执行军事任务的重要技能。前期,他们要经过严格的理论学习和地面模拟训练之后,才可以进行真正的跳伞训练。

随着飞机不断爬升,受气流的影响,出现了颠簸,晃动。学员们的表情也变得严肃起来,机舱内显得很沉静。这时,投放员李世广带头唱起了《海空雄鹰的摇篮》:“在这蓝色的辽东湾,腾飞起一群矫健的海燕,哪怕大海狂涛巨浪,何惧九天风雨雷电……”学员们跟着一起高唱,表情变得舒缓,紧张的心理缓解了许多。同时,投放员在飞机爬升和调整航线中,多次细心地检查每名跳伞员的伞具。

高度800米,飞机进入平飞状态,相对平稳了很多。突然,“嘀——嘀——”两声短促而刺耳的声音在机舱内响起,同时机尾的黄灯闪了两闪。

“这是跳伞准备信号。大家活动活动腿脚,拉紧肩夹带和帽带,想一下离机的动作要领……”投放员大声重复着。说话间,机舱门已经打开,冷风从舱门直灌进来,让大家瞬间精神了起来。学员们双手抱着伞包、弯腰、屈膝、注视着投放员。

“嘀……”离机信号响起,按照投放员的指挥,第一名飞行学员纵身一跃。几秒种后,一股巨力像无形的大手猛地把飞行学员的身体往上一提——伞开了。飞行学员激动地睁开眼,呐喊着。晨风轻拂,鸟儿在身边飞舞,地下的田地、房屋、树林都是那么的美丽。紧接着,一名名飞行学员依次跃出,顷刻间,朵朵伞花在天空中竞相绽放。9时许,随着最后一批次飞行学员安全着陆,当天跳伞训练圆满完成。

着陆场地上,刚刚落地的学员们异常兴奋,喊声、笑声、呼唤声,响成一片。然而,要成为一名优秀的飞行员,还有更多艰苦的训练在等待着他们。

飞行学员李强说:“跳伞结束后,我们就要分配到初教机团学习飞行,我希望自己能够学习好飞行本领,将来驾驶战鹰,保卫祖国的万里海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