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交通学院2017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来源:黄埔一号v军校资讯责任编辑:姚远
2016-09-22 20:58

军事交通学院2017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招生计划

2017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计划为5名,其中,机械工程3名,军事后勤学2名。

二、报考条件

报考人员须同时具备如下条件:

1.军队在职干部和军校应届硕士。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志愿献身国防事业,思想品德优良,遵纪守法,爱岗敬业。

3.军队在职干部已获全日制硕士学历、学位;应届硕士毕业生须在入学前取得硕士学历、学位。

4.军队在职干部报考,须有3年以上部队工作经历(含合训分流任职培训时间,截止到录取当年9月1日),且年龄不超过45周岁(1972年9月1日以后出生)。

5.须有两名与所报考学科(专业)有关的副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务)以上的专家书面推荐。

6.身心健康,符合《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

7.持师(旅)级单位政治机关审批的《军队在职干部报考研究生推荐审批表》。

三、报名时间、地点

报名时间:2016年9月20日至2016年10月15日。

报名地点:军事交通学院训练部研究生处。

四、报名材料

考生报名时需提交以下材料(外地考生可函报):

1.应届硕士考生:所在培养单位介绍信、学员证,毕业后补交硕士学位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军队在职干部:师以上单位干部部门介绍信、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和复印件、军官证(文职干部证)原件和复印件。函报的考生提供有关证件、证书时可先提供复印件,待考试前检查原件。

2.近期一寸着军装正面免冠照片2张。

3.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报考登记表1份和专家推荐书2份(可到学院训练部研究生处领取或学院招生信息网下载,报考登记表下载后正反面打印,骑缝装订)。

4.政审表1份(可到学院训练部研究生处领取或学院招生信息网下载后正反面打印)。

5.军队在职干部报考研究生推荐审批表1份(可到学院训练部研究生处领取或学院招生信息网下载后打印)

五、考试

1.考试时间:2016年11月(具体考试时间以准考证或网上通知为准)。

2.考试地点:军事交通学院

3.考试办法:考试分初试和复试,以笔试为主。初试科目为英语和两门业务课(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每科考试时间为3小时。初试成绩达到复试分数线的考生参加复试,复试科目包括专业课综合面试(思想政治素质、外语听力及口语、综合学术水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