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械工程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来源:黄埔一号v军校资讯责任编辑:姚远
2016-09-22 20:58

军械工程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招生人数

我院2017年计划招收硕士研究生133名,录取指标均为公费。

二、报考条件

我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对象包括国防生、军队在职干部、军队院校应届本科毕业生。报考2017年硕士研究生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1.思想政治素质好,品德优良,遵纪守法,立志献身国防事业;未受过纪律处分。

2.身体健康,五官端正,体型匀称,具有军人气质和良好心理素质,且必须符合《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

3.不同类别报考对象要分别满足以下条件:

(1)军队在职干部和现役武警干部:已获得学士学位,年龄不超过32周岁(1985年9月1日以后出生)。经师(旅)级单位干部部门审批同意。

(2)军队院校应届本科毕业生:按时获得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经所在院校审批同意。

(3)国防生:按时获得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经驻校后备军官选拔培训办公室审批同意。

三、报名手续

报名采用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学院代码为90035),网上报名、现场确认和考试时间以教育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公布的时间为准,报名点一般应选择考生所在省市招办指定的报考点。院外考生须在2016年11月20日前向我院研招办寄送以下材料:

1.军队在职干部:军官证、身份证、学历证书、学位证书的复印件,师(旅)级单位干部部门同意报考的介绍信原件。

2.军队院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应届本科毕业生报考研究生推荐审批表。

3.国防生:身份证、学生证、本科录取名册复印件,应届本科毕业生报考研究生推荐审批表。

四、考试安排

1.初试

初试科目共4门,各专业选考科目详见招生专业目录。

2.复试

达到复试分数线的考生,于2017年4月参加我院组织的复试,具体复试内容和时间以通知为准。复试将从军政素养和专业知识方面对考生进行综合考核。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