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种作战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来源:黄埔一号v军校资讯责任编辑:姚远
2016-09-22 20:58

特种作战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单位名称及代码

1.招生单位名称:中国人民解放军特种作战学院

2.招生单位代码:90068

二、招生计划

根据军委《下达2017年军队院校和科研单位研究生招生计划》的通知,2017年我院计划招收硕士研究生25名,其中军事硕士(军事指挥)专业学位20名(含全日制、非全日制培养方式),体育学5名(含军校应届毕业生、国防生2名)。

三、招生对象及条件

1.军事硕士(军事指挥)专业学位:具有大学本科学历、3年以上部队工作经验(含本科毕业后任职培训时间,截至2017年9月1日)的指挥参谋军官。

2.体育学:具有大学本科学历、3年以上部队工作经验(含本科毕业后任职培训时间,截至2017年9月1日)的军队在职干部;军队院校非指挥类应届本科毕业生;非指挥类应届本科毕业国防生。

四、培养方式和学制

1.军事硕士(军事指挥)专业学位

从2017年起,军队在职干部通过全国统考攻读专业学位研究生,可以选择全日制或非全日制形式,毕业并通过学位论文答辩,均颁发毕业证和学位证。

全日制培养方式,学制为2.5年,在校全程学习或在校课程学习1年,部队综合实践和学位论文课题研究1.5年。

非全日制培养方式,学制为3-4年,主要采取在岗自学与在校分阶段集中时间进行课程面授相结合的方式学习。其中,第一、二年分别集中学习不少于3个月,共计不少于6个月。

2.体育学

采取全日制培养方式,学制2.5年,其中课程学习时间1.5年,学位论文研究时间1年。

五、报考程序及要求

1.推荐审批

在职干部报考研究生,须填写《军队在职干部报考研究生推荐审批表》,由所在师(旅)级单位政治机关审批,军级单位政治机关核准,依托信息系统,逐级上报军委政治工作部干部局备案。

军队院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和地方高校国防生报考研究生,须填写《应届本科毕业生报考研究生推荐审批表》,军队院校应届本科毕业生报考由所在院校训练部门审批,国防生由驻校选培办审查、大单位训练部门审批。

2.资格审查。

参加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考生,须按照教育部规定要求进行网上报名,并到报考点现场确认电子信息。现场确认报名信息后,考生须将本人证件复印件、相关报考推荐审批表原件寄送我院,凡手续不全、资格不够、报考专业不符合要求的,不予核发准考证。

3.网上报名

考生须按照教育部规定要求进行网上报名(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报名时间:2016年10月10日至10月30日),并到报考点现场确认电子信息。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