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工程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来源:“人民武警”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乔梦
2016-09-22 21:16

武警工程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招生对象

(一)学术学位

1.军队指挥学武警内卫学科方向招收武警现役警官、文职干部。

2.军队指挥学武警信息化研究、武警通信、武警作战环境研究、军事密码学学科方向招收武警现役警官、文职干部及武警院校相关专业应届本科毕业生。

3.军事装备学招收武警现役警官、文职干部。

4.信息与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统计学招收武警现役警官、文职干部、武警院校相关专业应届本科毕业生、签约院校应届本科毕业国防生。

(二)专业学位

军事装备招收武警正连职及以上职级指挥参谋警官。

电子与通信工程、计算机技术招收武警现役警官、文职干部、武警院校相关专业应届本科毕业生、签约院校应届本科毕业国防生。

专业学位与学术学位处于同一层次,只是类型不同、各有侧重,具有更加鲜明的职业指向性,偏重应用型人才培养。全日制专业学位学习年限2.5年,其中在校课程学习1年,部队综合实践和学位论文工作1.5年。通过硕士学位课程考试和论文答辩,成绩合格,授予硕士专业学位并颁发学历证书。

另根据教育部和军队文件规定,从2017年起,军队在职干部通过全国统考攻读专业学位研究生,可以采取全日制或非全日制形式,毕业并通过学位论文答辩,颁发毕业和学位证。武警现役警官、文职干部报考我校军事装备、电子与通信工程、计算机技术3个专业学位领域可以选择非全日制教育形式,培养方式更加灵活,采取分阶段相对集中时间进行课程教学(不少于6个月),不脱离工作岗位即可参加学习,毕业并通过学位论文答辩,颁发毕业和学位证。

武警院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和签约院校应届本科毕业国防生不得选择非全日制培养形式,否则审核不予通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