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后勤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来源:“人民武警”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乔梦
2016-09-22 21:16

武警后勤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招生计划

2017年预计招收硕士研究生107名,具体招生计划以军委训练管理部职业教育局最终通知为准。

二、招生对象

招生对象为军队、武警部队在职干部,军队、武警院校非指挥类专业应届本科毕业生和武警签约高校非指挥类应届本科毕业国防生。

其中军事后勤学一级学科下的武警后勤建设学、军事(军事后勤)专业学位硕士仅招收在职干部。

军队、武警院校非指挥类专业应届本科毕业生和武警签约高校非指挥类应届本科毕业国防生只能报考全日制硕士研究生。

三、培养方式及学制

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均采取全日制培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临床医学硕士除外)分全日制和非全日制两种培养模式(考生在网上报名时需进行选择,全日制或非全日制研究生毕业并通过论文答辩者均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医学类全日制研究生学制3年,其它类全日制研究生学制2.5年;非全日制研究生学制适当延长。

四、报考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志愿献身军队及武警部队现代化建设事业,品德优良,遵纪守法,积极进取。

2.身心健康,符合《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

3.在职干部考生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截止到2016年8月31日)。

4.考生必须符合下列学历等条件之一:

(1)国家承认学历的应届本科毕业生;

(2)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学历人员(自考本科生和网络教育本科生须在报名现场确认截止日期(2016年11月份)前取得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证书方可报考);

(3)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学历后满2年(从毕业后到2017年9月1日)或2年以上的人员、国家承认学历的成人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以及大学本科结业人员,可以同等学力身份报考,复试时加试两门涵盖本专业本科阶段主干课程的考试。

5.报考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考生应符合国家西医执业医师资格报名条件,且本科专业应与报考专业一致。我院不接收护理学、预防医学、中医学、基础医学、生命科学类等专业的考生报考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各领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