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防化学院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来源:黄埔一号v军校资讯责任编辑:姚远
2016-09-24 23:06

2017年防化学院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招生条件

(一)军队在职干部。取得硕士学位或同等学力,具有3年以上军队工作经历(含本科毕业后任职培训时间,截至当年9月1日),且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

(二)军队院校和科研单位生长类应届硕士毕业生。课程学习成绩和硕士学位论文评阅成绩排名均在本专业前50%。

(三)专家推荐。有两位与报考学科相关的副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务)以上专家推荐。

二、报名方式

(一)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凭单位介绍信到我院招生办公室办理报名手续,外地考生可函报。

(二)报名日期:2016年12月31日至2017年3月1日

(三)报名地点:中国人民解放军防化学院训练部研究生处招生办公室(办公楼402室)

(四)考生在2017年3月1日前务必向我院招生办公室递(寄)交以下材料:

1、报考攻读博士研究生登记表

2、专家推荐书

3、硕士课程学习成绩单

4、硕士学位证书复印件或证明书

应届毕业生务必在录取前补交学位证书复印件;同等学力考生不交第3项材料,但须提交已学硕士课程情况和在公开刊物发表的与硕士论文相当的学术论文全文及作证材料。

(五)经全面审查后,对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发放准考证。

三、考试方式

(一)考试科目及方法

1、外语

2、业务课(两门)

3、综合口试

4、同等学力者需加试政治理论基础和两门所报专业的硕士学位主干课程

(二)考试时间。暂定于2017年4月初,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三)考试地点。北京市昌平区阳坊镇防化学院

四、录取工作

录取工作一般于2017年5月底前完成,6月初寄送录取通知书。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