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世界最先进战机抗衡,歼-20胜算有多大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陈婕 李爱明 曹璇责任编辑:康哲
2016-10-31 21:25

歼-20飞机资料照片。新华社发(朱鹏摄)

中国军网珠海10月31日电 陈婕、李爱明、曹璇报道:珠海航展开幕前,有媒体称:此次航展全部飞行表演节目表提前曝光,中俄英巴四国空军飞行表演队每天将轮番炫技。

10月28日,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大校在北京发布消息表示,空军试飞员将驾歼-20飞机在第11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中国航展)上进行飞行展示,这是中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隐身战斗机首次公开亮相。

10月31日,珠海航展前夕,中航工业在航展新闻中心召开了记者会,再一次证实,备受全球关注的歼-20飞机将首次公开亮相。

有记者问,歼-20战斗能力的先进性方面体现在哪些地方?广大军迷都想知道,与世界最先进战机抗衡,歼-20胜算有多大?

中国航空工业副总经理张新国表示,作为第四代战机也罢,或者国际上叫第五代战机也罢,有几个共同特点:如超声速巡航能力、高敏捷性、隐身能力等,实现这些功能的技术途径不一样。而国际上第五代战机开发时间也不一样。

张新国说,所谓抗衡的问题,要站在国家的战略利益和战略目标来分析。中国作为一个大国,我们的战略是维护祖国领土完整,保障国家利益。当一个国家的军事战略和国家战略不同时,对武器的限定就会不同,武器装备开发也就不同。我国开发武器装备是根据国家安全和军事战略方向来考虑的,对于这一新型战机,我们不必与别国飞机简单地对比和评价。

据悉,此次航展上,中航工业将在航空防务方面展出70多项产品,包括运-20大型运输机、歼-20战斗机、“鹘鹰”战斗机为代表的“20系列”跨代装备,“龙”系列、“影”系列等五大系列高端无人机,以及歼-10战斗机的重大发展型歼-10B、中巴合作的“枭龙”双座机、练-15B高级教练机、新型导弹等,全面展示由制空作战、预警指挥、信息支援、远程投送等力量组成的空中作战装备体系。同时还将展出包括直-19E、直-11WB等出口型武装直升机。和具备高空、长航时、自主起降、察打一体等特点的军用高端无人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