贼心不死?新一轮恐怖袭击的背后暴露了什么?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马博文、吴宜轩责任编辑:柳晨
2016-11-04 13:44

同仇敌忾:加强地区间的反恐合作

联合反恐宣传漫画

“同时向多个国家展开袭击”——恐怖组织这种大范围、小规模的攻击模式俨然已经形成。无论是去年发生在欧洲国家还是如今中东两国同时出现的恐怖袭击,都体现了恐怖势力的连环“独狼”形式的袭击模式。

目前,各区域反恐仍然各自为战,甚至出现相互诟病的局面。自土耳其以反恐为名强行出兵伊拉克起,一些国家在反恐的背后都有一定的政治野心,这不仅了背弃反恐之实,也给恐怖主义更多的反扑之机。尽管消除世界范围内的分歧,做到一致反恐尚不太现实,但建立地区性的反恐情报共享、反恐机动部队合作等方案皆具有可行性。各区域间的联动反恐合作,能够保证本区域恐怖主义威胁在可控范围内,这将大大减轻恐怖势力的肆虐力度,进而取得反恐实效。

恐怖主义是世界各国必须长期应对的棘手威胁,我们不能寄希望于派兵清剿其巢穴就能将其彻底根除。在反恐形势日益严峻的当下,建立长效联动的反恐机制,真正解决容易成为极端思想、恐怖主义滋生温床的不公平、不合理的国际秩序问题以及一些国家的种族歧视、发展停滞等社会问题,实现反恐行动的标本兼治,需要引起世界各国各区域的重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