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用好这些爱心助学款向着梦想努力奔跑!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吕超 杨彦青 谢琦 刘晓军责任编辑:姚远
2017-03-06 21:39

日前,国防科技大学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扶助湖南老区贫困生千人工程”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及专家教授、学员代表一行共20余人赶赴望城、宁乡两地共五所帮扶学校,将凝聚着全院教职员工浓浓深情的爱心助学款送到42名贫困学子手中。

“我的爸爸妈妈都患有严重的精神疾病,不能劳动挣钱,一直是姑姑带着我。虽然家里生活确实有难处但是我从来都不会感到孤独,因为有你们这样的好心人一直在关心帮助我。”再一次收到解放军叔叔阿姨们的爱心捐助后,年仅8岁的宁乡县双江口镇中心小学3年级贫困学生傅娟饱含深情地说。

从国家首个“扶贫日”开始,该院党委就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在学校指导下,专门成立了“扶助湖南老区贫困生千人工程”活动领导小组,设立教育扶贫基金,认真遴选扶助对象,合理制定扶助方案,严格落实精准扶贫,已连续三年对望城一中、宁乡一中、宁乡县菁华铺乡桃林桥中学、双江口镇中心小学以及长塘小学进行定点扶贫,累计捐助贫困生80人,捐助金额达16万元。

为深化扶助效果、扩大影响,今年学院特邀4名专家教授和10名学员代表参加活动。“能亲手把爱心款送给这些家境贫寒却刻苦学习的孩子们,我觉得很有意义,也希望这些微薄之力能为他们的人生之路增加一点光亮。” 参加扶助活动的刘列教授激动地说。

在活动的最后一站——宁乡一中,大家与扶助学子亲切交流、加油助力,勉励他们树立“愿得此生常报国”的远大志向,像雷锋那样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坚定“学不成名誓不还”的信心勇气,像雷锋那样发扬“钉子精神”,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刻苦学习,为实现中国梦做贡献;心怀“寸心报得三春晖”的感恩之情,像雷锋那样感恩党、感恩人民、回报社会;培塑“人生无处不青山”的乐观情怀,像雷锋那样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勇敢面对未来、鹰击长空。

“你们不仅给我们提供了物质上的帮助,更为我们送来了精神上的鼓励!苦难不是财富,但是通过苦难使自己拥有积极乐观的态度,拥有不向生活低头的勇气,苦难就会成为财富。在即将到来的高考中,我将努力考出好成绩,希望能够迈入国防科大这座我心中的神圣殿堂,在为国防事业尽一份力的同时,把你们的爱心火炬传承好!”高三学子陈羽峰说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