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伙呆!原来军校里的兵哥哥这样制作沙盘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黄春霖 朱万鑫责任编辑:杜汶纹
2017-03-31 18:25

“文能执笔挥斥方遒,武能持枪百步穿杨。”对于军人的那双手,我们已经谈过无数遍。印象中军人的双手饱经风霜,充满老茧,这双坚毅的手出现在射击过程中、队列训练里、体能考核时等等,但那双手也有细腻柔和的一面。今天我们走入国防科大军事地形实践场地,来看看沙盘作业中兵哥哥的那双手。

所谓沙盘,就是根据地形图、航空像片或实地地形,按一定的比例关系,用泥沙、兵棋和其它材料堆制的模型。指挥员常用以研究地形、敌情、作战方案,组织协同动作,实施战术演练,研究战例和总结作战经验等。军校学员通过完成沙盘作业提高自身对军事地形学相关知识的掌握程度,为今后的任职做好铺垫。

NO.01 前期准备,妙手生花

一根线,一支笔,一袋木屑,一堆沙土……简单的材料在军人的手中被建造成了“山、河、路”。

手中的线,是纵横的“经纬”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