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急性骨膜炎的他 为啥还要坚持联考?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杨一恺责任编辑:李晨
2017-04-27 14:57

联考第一项,就是难度最大、最具危险性的四百米障碍。

“小丁,腿怎么样?一会量力而行,千万别受伤,不行咱就明年再来!”

“没事儿,就两分多钟的事儿,我能挺下来!”

小丁给自己的小腿喷完药,我们便各自归队。看着小丁一瘸一拐地走回队伍,我心里百感交集。

我是最晚结束考核的,走到已考区,我问连长:“小丁跑下来了吗?”连长不说话,望向了被众人搀扶着走向障碍场的小丁。

“第一次的时候从独木桥跌下来了,还是因为受伤的腿。我们都劝他这次就算了吧,可是他不甘心,向考官申请了重跑。唉,这孩子……”

大家都很默契地选择了等待,等着小丁的好消息。

沉默中,是33个兄弟心跳的共鸣。

“两分二十五!”连长近乎歇斯底里的声音打破了深海般的寂静。我们涌向小丁,那一刻,眼泪终于放肆地流了出来……

休息的时候,我问他,当时心里怎么想的,怕不怕?他笑了笑,深深地点了点头。“怕!尤其是从独木桥摔下来的时候。”

没等我接着问,他好像知道我想问什么,接着说道:“可是,我不甘心。我告诉自己,既然走到起点了,就不能怕。怕,就输了一辈子!”

人生就是和自己过不去。没错,我们每个人都会怕。怎么办?怕,你就会输掉一辈子。

只要那口气还在,只要还能支撑起自己伤痕累累的身体,便要战斗下去!学着承受痛苦,学着把眼泪像珍珠一样收藏,把眼泪都贮存在成功的那一天流,那一天,哪怕流它个大海汪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