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长VS新兵:“传帮带”,来自班长们深深的爱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周子雄 郭宝月 陈卿佳 施祥贵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7-04-30 23:00

那年,我大一,你大四,是你传授给我在军队生存的本领,培养我过硬的素质;如今,你已参加工作,而我也成了班长,每当我给班级里的低年级成员传授经验和技巧,他们投来钦佩目光的时候,我都会想起你,想起你对我的批评与鼓励。

现在,我是一个班长。连里组织战备演练,班里成员总是或多或少的有问题,我就一一教导。背包打得太松,我就让他们用膝盖把被子抵实;背包打得太慢,我就教他们新的打法;背包打得不熟,我就让他们反复演练……渐渐地,他们开始轻车熟路了。这时,我想起了你。

那时,我是一个新兵。刚刚学习打背包,我总是记不住背包绳的打法,你就一遍遍地给我演示,我学会之后,你就让我反复练习。洗漱时间,别人都在畅快地冲凉,我却仍与绳子搏斗。也正因如此,我的背包得到全连表扬。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