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长VS新兵:“传帮带”,来自班长们深深的爱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周子雄 郭宝月 陈卿佳 施祥贵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7-04-30 23:00

现在,我是一个班长。晚上体能训练,我亲自组织。班员们没热情,我就组织小比武,调动他们的积极性;班员们想放弃,我就让他们坚持;班员们没力气了,我就告诉他们“酸增疼减麻休息”,让他们量力而行……在我的带领下,班级的训练氛围浓厚。这时,我想起了你。

那时,我是一个新兵。刚刚接触体能训练,我一个俯卧撑也做不了,你就为我制定训练计划,从练习卧撑开始,一步一步,从零突破。有时候真的想放弃,是你鼓励我,告诉我是男人就要拼一把。正因如此,我成功地征服了它。

两年多来,正是你的“传帮带”,练就了我一身过硬的素质。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也会把你留下的东西,发扬下去。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贯穿始终的,是那割不断的传承,更是那寄托在“传帮带”中的爱。我的老班长,请允许我说一声,谢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