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新生代军官:我们有话说!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顺顺 龚磊责任编辑:杜汶纹
2017-05-11 10:20

军人是一个特殊的群体,军官则是这个群体中特殊的一群人,拿破仑就曾说过“一群雄狮率领的一群绵羊会战胜一群绵羊率领的一群狮子”;军校是一所特殊的学校,它直接承担着培养优秀军官的任务,华盛顿也曾这样评价“这样的一所学校对国家来说是必不可少的,它与国家的命运休戚相关”。仍记当初之问: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生长干部应该如何为祖国交上满意答卷? 如今四年已过,铸剑不辍,利刃出鞘,新一代军校学员将会这样回答!

一、我们的荣誉是牺牲奉献

军人总是和战争联系在一起而战争总会伴随牺牲,据统计仅在抗日战争中中国军人牺牲人数就达150余万,在接下来的抗美援朝中志愿军牺牲也超过18万。司马迁曾说“人或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对于军人来讲为民族之独立、为国家之富强而牺牲正是重于泰山的。于是 “只解沙场为国死,何须马革裹尸还”成了最豪迈的口号;“大漠风尘日色昏,红旗半卷出辕门”成了最壮美的景色;“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成了最凝重的誓言。“男儿本自重横行,天子非常赐颜色”,对于军人而言,最美的“颜色”是战旗的鲜红,是勋章的闪耀,而这“颜色”正是来自一代又一代军人的热血、汗水和无私奉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