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营新生代|从网游少年蜕变为全军"武状元"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马飞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7-02-26 03:38

训练有多苦?今天的《解放军报》讲述了桂林联勤保障中心驻滇某野战输油管线大队三队四站站长的故事,讲述了这个军营“90”新生代是怎样从网游少年蜕变为全军“武状元”的故事。


曾跃(左一)正在传授训练经验。 唐睿 摄

从网游少年到全军“武状元”

■记者 马 飞

理发师的剪刀在头上嚓嚓响,曾跃探出半个头,目光绕过理发师,瞄了一眼班长王虎,见他正在一旁打盹儿,于是决定单溜。

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曾跃已经等了很久,这是他当兵一年多来首次请假外出,理由是让班长带他去理发。其实他另有目的:网瘾犯了,想找机会单溜去网吧打会儿游戏。但让他郁闷的是,上网需要身份证,而他只带了士兵证,网吧老板不给开机。

前不久,记者采访桂林联勤保障中心驻滇某野战输油管线大队三队四站站长曾跃。谈起自己的成长经历,这位曾夺得全军比武冠军的战士,给记者讲起了他的这段“网事”。

“什么时候迷上网络的?”

“小学五年级。”

“当时网瘾有多大?”

“上学那会儿,我把每天的早餐钱省下来,饿着肚子去玩网游。”

“父母不管吗?”

谈及父母,前一秒说话语调还轻快的曾跃,声音一下子低沉起来,“我家在农村,上二年级时父母就外出打工了。”曾跃以前的成绩很好,一直在班里排第一,沉迷网游后,第一就变成了倒数第一。

2010年12月,在家人的劝导下,曾跃参军入伍。“到部队后,生活训练很紧张,每天都过得很充实,慢慢就淡忘了网游中虚幻的快乐!”曾跃对记者说,2013年,他首次参加全军管线兵轮训,各路精英汇集,让他看到了自己与同龄人的差距。

“在一起轮训,大家聊的、比的都是专业,我除了网游,什么都不精,话都插不上,感觉自己很‘low’。”曾跃用“low”来形容当时的自己,也正是那次轮训,让曾跃决定刻苦训练,赶超同龄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