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回首:四年的军校 一瞬的敬礼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杜京泊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7-06-08 08:37

能让人真正成长的并非只是苦难,而是苦难中鼎力相助的无言。之后的军校生活也是挑战重重:由于身形体重的原因,体能考核达标成了我最大的障碍,特别是体能还与毕业挂钩,个人成绩也与集体荣誉息息相关。压力大动力就足,为了通过考核,我不断进行高强度地练习。每天早操2公里,中午练单杠,晚上在障碍场上一遍又一遍地训练,五步桩、跃深坑、跳低桩网、过高板墙、钻桥墩、翻云梯,一次不行就来第二次,两次不行就再重新开始,外衣已湿透,膝盖、小腿大面积淤青,脚步不能停下、成绩也在不断跃升。而亲爱的战友们就这样陪着我,从早到晚,没有怨言,我忘不了那些可以选择休息却依然陪我一起奔跑的战友。他们鼓励我的话语不断在耳边响起:相信自己,一定可以的,我们一直在,京泊,加油啊!这些话犹如强大的推动力,给我不断注入强劲力量。我努力地向前奔跑着,能清晰听到自己的仰吸,一次次失败、一次次开始。当我完成从超时到合格的跨越,冲向终点,不远处的战友们嘴角扬起了好看的弧线。那一天,阳光刺眼,内心却变得柔软——我深切地体会到了战友们给予的陪伴和温暖。

人能否突破身体极限依靠的是意念,战友的支持给予我最强大的信念。有时,不逼自己,永远不知道能激发出多大的潜力;和战友在一起,更能激发出难以衡量的潜力!

学习、训练之外,我们也有自己的娱乐方式。2016年冬的一场篮球友谊赛,在激烈的运球、抢球中,我与高年级学长相撞摔倒在地,感觉左手背疼痛难忍。当时,双方比分相近,我不能有丝毫懈怠,而和战友们共同享受这挥汗如雨的酣畅,也是我喜欢的。坚持到比赛结束,我才发现手背已经发热、肿胀。当医生告诉我左手背第四掌骨骨折后,我有点懵,真的没有想到伤的会这么严重。队干部了解情况后,立即帮我向上级领导请假,安排我尽快手术治疗。在我如期归队后,队领导适时调整训练时间和强度来配合我手掌的功能复健,战友们为我打水、打饭,协助我穿衣、叠被,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无微不至。领导和战友,给予我家人般的温暖。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