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回首:四年的军校 一瞬的敬礼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杜京泊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7-06-08 08:37

历经几个春夏秋冬,我对“战友”这个词有了更好的理解和诠释。那是一种不离弃的信任和无缘由的支持。

在广西的部队实习,是我四年军校生活里难以忘怀的经历。40摄氏度高温环境下,水和电成为“稀缺资源”。连里的水龙头很多,但水压很小,每次用水都要提桶打水,而打一桶水一般需要半个小时;天气炎热,却只有几个电风扇能用,夜晚时,炎热让人难以入眠。长期的艰苦训练和恶劣的天气环境使基层班长们看上去要比同龄的我们苍老不少,皮肤黝黑、干皱皲裂。但是,谈笑间,那嘴角上扬的弧度、溢满眼底的笑意,都足以证明他们的乐观与无悔。难以忍受的环境、周而复始的生活,却无怨无悔的奉献拼搏,这足以让我自惭形秽,也更深深地明白了作为军人的天职和责任。

我的军校,为梦想未来的青年人铸造了一个大熔炉,挨得住煎熬,才有成为金子的潜质。我的军校,正如四年来你一直默默告知我的:成功,不会同情任何一个轻言放弃的弱者,更从不委屈任何一个积极向上的勇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