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军校巡礼第十四站:海军大连舰艇学院(附报考指南)

来源:军报记者责任编辑:张硕
2017-06-09 20:01

1.贵院地处大连市何处?

答:我院位于大连市中山区解放路667号,地处老虎滩海洋公园5A级旅游风景区,依山傍海,景色宜人,交通便利。

2.贵院对考生的报考条件有何具体要求?

答:一、招收高中毕业生(含往届毕业生),年龄不得低于17周岁,同时不得超过20周岁(截止到当年8月31日),未婚;二、男生身高应在1.62米以上,女生身高应在1.60米以上;三、男生不超过标准体重的+30%、-15%,女生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0%,-15%【标准体重kg=(身长-110)】;四、指挥类与测绘工程专业两眼裸视视力均在4.9以上,非指挥类专业(除测绘工程专业)两眼裸视视力均在4.5以上(且矫正视力达4.9以上),红绿色弱、色盲均不合格。

3.如何填报贵院志愿?

答:我院属一本院校,填报志愿按各省市招考办公室公布的招生院校目录直接按专业填报。我院原则上只录取第一志愿的考生。当第一志愿上线考生数量不足时,可扩大到第二志愿或服从调剂的上线考生。

4.贵院的具体录取流程是什么?

答:我院招生实施“阳光工程”,实行远程网上录取。省级高校招生办公室从政治考核、军检合格考生名单中,按照考生志愿和分数,依据院校招生计划,区分性别和指挥、非指挥类分别向院校投档。在实行顺序志愿投档的省份,按照招生计划数量的110%投档。在实行平行志愿投档的省份,按照招生计划数量的100%投档。总分成绩相同的依次比较单科成绩,比较顺序为数学、语文、外语。

5.贵院收费情况及享受的待遇?

答:在院学习期间,享受部队供给制待遇,学习、生活费用均由军队承担。每日伙食费标准22元。每月发放津贴费:第一学年每月1000元,第二学年每月1100元,第三学年每月1200元,第四学年每月1300元。家庭享受军属优抚待遇,本人享受军人免费医疗,每学年按标准报销一次探亲往返车船费。

6.贵院毕业生待遇及就业情况如何?

答:本科学员学业期满合格,授予学士学位,按规定提升为连职军官,授予海军中尉军衔,月基本工资6000余元以上(不含各项地区性补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