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席毕业晚会,这群军校学子奔赴一线抗洪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杨雪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7-07-03 15:55

才下考场,又上战场,青春无悔

国防科大150余名官兵赴抗洪一线参加防汛抢险

连日来,湖南多地遭受强降雨影响,各地区防汛形势严峻。6月30日下午,湖南益阳柘溪水库开闸,流量达6000立方米/秒,资水桃江站水位猛涨,超过警戒水位(39.2米)2.3米,百姓生命财产危在旦夕。

国防科技大学150余名即将毕业的2017届学员“闻汛而动”,一个电话、一声哨声迅速集结,紧急奔赴防汛抢险一线,执行抢筑子堤、加固堤防等任务。

据悉,当晚国防科大为全体2017届毕业学员举行一场离校前的毕业晚会,然而他们缺席了,因为他们参加了另外一场毕业洗礼,在即将离校时用实际行动向母校、祖国和人民交上了一份优秀的毕业答卷。

7月1日上午,防汛抗洪形势依旧十分严峻,国防科大再次紧急划分抢险救援梯队,2017届毕业学员全体待命。他们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用实际行动来践行自己的铮铮誓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