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能训练有了“私人订制”,从此告别“一锅烩”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轶博 杨雪责任编辑:李丹妮
2017-08-21 16:11

记者从国防科技大学新兵训练旅获悉,按照军委机关新颁发的教学训练大纲要求,从2017级新生开始每个教学班的人数不得多于60人。这项举措给2017年度新生的体能训练带来了巨大的“福音”,意味着体能教员可以拿出更多的精力来关注每一名新生的实际情况,体能训练从此有了“私人订制”。

教员在为2017级新学员示范动作

新学员刘勇在教员第一次组织训练单杠引体向上时一个也拉不上去,这不禁让刘勇感到羞愧和难过。教员在了解他的实际情况后,认为他的小臂力量很足,但就是不会使用技巧,这也就是他拉不上去的主要原因。因此,在之后的训练中,教员着重教给他引体向上的“绳子摆浪”技巧,在一番训练后,这名学员不但能够拉的上去,而且数量也从“0”上升到了“10”。教员的“私人订制套餐”不但让刘勇掌握了引体向上的技巧,更帮助他重新拾起了体能训练的信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