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月发生了什么:新排长的蜕变之旅

来源:“我们的天空”:微信公众号作者:包杭天 王川责任编辑:康哲
2017-08-19 12:24

结束了军校的时光,走进火热军营,正式告别了一道杠的青春,全面启动投身军营的战斗模式。青春之歌回荡嘹亮,梦想之翼丰满待翔。一个基层排长的小船从此拔锚起航。

一个月,只是一个人生命中的千分之一,但是根据相对论的观点,对于一个人来说,一个月可以很短很短,比如说放假的时候,同时,一个月又可以很长很长,比如新排长们下部队的第一个月。

第一个月发生了什么,让新排长们如此记忆深刻?这一个月,他们参加了游泳驻训,作为一名空降兵,不仅要空中能制敌,陆上能打赢,更要做到水中似蛟龙,这样才能应对未来云波诡谲的多元化战场。

武汉的夏季可谓是“祝融南来鞭火龙,火旗焰焰烧天红。日轮当午凝不去,万国如在洪炉中。”没有经历过野外游泳训练的新排长们,在酷日的炙烤下,背上掉了一层又一层皮,可是没有听到任何一句抱怨,他们依旧身先士卒:痛了,咬咬牙;累了,鼓鼓劲;坚持不住了,想想自己最初的梦想。他们也曾想要放弃,但是看看周围的兄弟们都还在坚持,自己默念再坚持一会儿,再坚持一会儿……时间就这么一会儿一会儿的流逝,他们一直坚持到了当日训练结束,日复一日,他们坚持到了游泳驻训结束,在不知不觉中,他们蜕变了,成长了,那被太阳晒得黝黑的皮肤是新排长们成长的印记,那背后被烈日晒掉的皮是新排长们蜕变的见证,凤凰涅盘,浴火重生!

第一个月发生了什么,让新排长们如此难以忘怀?这一个月,他们脱下了陪伴自己五年的陆军军装,由一身丛林绿的陆地猛虎变成了覆满天空蓝的长空雄鹰,从此,天空成为了他们的归宿,从此他们的字典里多了一种另类的飞翔,从此,他们告别过去走向诗和远方。穿上新军装,带上新军衔的一瞬间,新排长们扛起的不止是多出来的两颗星,还有一名基层干部的责任与担当,这是他们的成长,是成熟的表现,是光荣的蜕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