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校生 走边防,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周日 郑润华 和雪芹 邓广 樊黎明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7-08-30 13:41

第三站:红河边防支队机动一中队

站点概况:机动中队着眼于部队任务需要,以专业训练为主,加强反恐处突能力,全方位锤炼部队作战能力,确保遇到突发情况时,可以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实践攻略:

提到红河边防支队机动一中队,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前不久风靡网络的“网红”——张豪。这位“我心中的警察英雄”,在2017年1月16日的打击高速公路拦路抢劫行动中,身受18处枪伤仍忍剧痛成功抓捕嫌疑人。

“军人,你穿这身军装,你不往前走,你往哪儿走!” “战友情,遇到危险情况我都不能让兄弟走在前面,要第一个冲出去保护大家!”回顾1月16日那个惊心动魄的晚上,问及是什么给予了他们勇往无前的勇气,老班长的这番话字字铿锵、掷地有声。

实践闲余时光,团队成员与中队官兵打起了篮球友谊赛,切磋技艺中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感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