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雷锋”走进社区,这样的“军民融合”暖人心扉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卫卓齐 鲍宗楠 李宝臣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7-09-28 14:07

六十多年前,《为人民服务》指引了中国共产党和其所领导的军队前进的方向;六十多年后的今天,《为人民服务》的影响和作用已愈加深远。“为人民服务”不只是一句口号,更是一份责任与担当。近日,陆军步兵学院石家庄校区的学员们参与了一次意义重大的活动:走进社区,向雷锋同志学习。

为人民服务,咱先从头做起。平日里用惯了步枪与刺刀的学员们这时推起了理发刀。子弟兵的一片赤子心,还望君莫笑。飘落的头发怎么也堵不住大爷滔滔不绝的感慨。

修鞋擦靴,简直就是家常便饭。你看我脚上的作战靴踏遍大河山川,依然锃光瓦亮,全靠军队留下来的绝活,值得信赖哟。

学员们提出了“如何将民用刀具升级为军用”的概念,让明晃晃的刀光在群众眼前一亮:咱们的军队在这些生活细节中都磨刀备战,来日定能打胜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