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不标准”的军礼,留在了我的迷彩青春里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杜汶纹
2017-09-29 17:24

冬练三九,夏练三伏;器必磨之,兵必砺之。根据陆军勤务学院教学训练安排,2016级学员在8月进行了部队实习,从校园到部队,他们经历了一次血性的淬火,与部队官兵同生活、同训练,这段光辉岁月终将成为他们难以忘怀的记忆,那晒黑的皮肤就是最好的见证。离第一次到部队体验生活已经过一个月,那一幕幕难忘的场景却鲜活得如同昨日。

八一建军节当天,我们乘坐学校大巴来到了“度假”单位。一下车,扑面而来的,不仅有盛夏的热浪,还有火热的气氛。两名战士等候在路边,热情地帮忙提行李,指引学员到达分配的连队。当天,一顿丰富的晚餐,让学员们感受到了节日感和归属感。饭后,几名老兵班长热情地向我们介绍了连队的光荣史。这是一个工兵连,技术性很强,去年参加过朱日和演习,取得过辉煌的战绩。

第二天,正式开始了当兵锻炼的生活。基层部队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硬,从骨子里透出来的那种硬,队列的踏步、集合看齐时的摆头、小碎步刚劲有力,干净利落,呼号高亢,歌声洪亮,整个营区都处在一种严整、硬朗的氛围。

在日常的训练学习中,我深深感受到,军校真是打基础的阶段,其训练广而浅,而基层部队训练则更加切合本单位,本兵种,本地区实际,更加深入,训练强度也更大。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在以后的军校生活中,我必须要认真对待每一天的学习训练,练就扎实的本领,才能胜任未来基层指挥员这一岗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