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不标准”的军礼,留在了我的迷彩青春里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杜汶纹
2017-09-29 17:24

每天的训练量不大,内容有针对性,时间如同额头上的汗水般一天天地在训练场上流逝。这二十多天给我变化最大的,还是在对部队的生活、对军人这一职业的认知上。九寨沟地震发生后,上级第一时间作了通报,通知所有人员做好准备随时奔赴灾区,连队当晚就开始清点物资,整理装备。那天晚上我躺在床上,心情难以平静。四川是我的家乡,如果去救灾,也算是在外孩子对家乡的一种报答吧。军人的职责是保家卫国,守卫祖国的和平稳定,守护人民的幸福安宁,军人的价值,绝不仅仅只体现在战争年代。根据上级的安排,我们单位并没有赶往灾区,但这种救灾应急状态仍然保持了很长一段时间。

根据安排,在8月底,部队进行了一次紧急拉动。因为被安排到营门站岗,我没有参加。当天下午气温高达41℃,军车一辆辆驶出营门,热浪滚滚袭来。这时,一个在路边等候的小男孩站得挺直,向驶过的军车行了一个“不标准”的军礼。虽然这一幕只持续了短短几秒,却深深打动了我,让我从内心感受到,我们为谁扛枪,为谁打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