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力“圈粉”!他是硬汉队长更是“优质偶像”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周日 马英芳 傅斯雅 金建丞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7-10-11 16:33

训练场上空烈日炎炎,高难度的倒功训练让不少新学员难得要领。“看我的!”只听一声雄浑的嗓音,一名个头1米9的少校箭步跨进水泥地。“倒!”前倒、前扑、跃起侧倒……整套动作流畅利落,学员们发出阵阵惊叹,瞬间掌声雷动。他就是武警学院边防系二队队长温宾。

身边有个硬汉队长,学员队各项纪律要求、工作标准不高不行。

部队换发贝雷帽后,有学员长了个小圆脸,硬说自己戴起来像西瓜。一听这话,温宾气红了脸,集合训话:“想想老一辈,你们真没过过苦日子!”他没有指名道姓地批评,而是用整整一下午时间一个个地纠正戴法。没有人抱怨了,发牢骚的学员改了口:“有啥好挑的?颜值不够,气质来补!”

今年暑假,他带领学员出色完成安保勤务。归来后,学院请他录制一个19秒钟的采访视频。短短几句发言词,他细细斟酌、改了又改,光准备就花了1个多小时,NG多遍仍不满意。面对身边人的“吐槽”,他却不以为然:“工作就是一面镜子,队干部的一言一行都会映在上面,在学员面前我必须时刻注意自己的形象,给他们最好的示范。”

军事素质过硬、作风纪律过硬,温宾的威信很快在新学员心中立了起来。光辉的带队历史,更让温宾圈了不少“粉”。他带的队,被评为河北省优秀班集体,曾是学院唯一连续两届被树为基层建设标兵单位的学员队,荣立集体三等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