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学习十九大精神,军校学员们这样做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世佳责任编辑:杨思晨
2017-12-22 15:16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党的十九大报告对青年的殷切期望,让军校青年学子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党的十九大召开后,陆军步兵学院某大队迅速掀起十九大精神学习的热潮,学员的学习热情持续高涨。

利用课余时间读报。 胡宇杰 摄

学员们围绕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论断举办了集体辅导、专题培训、讨论交流、心得分享等一系列活动,课余时间以及训练间隙学员们热火朝天的学习场景在营区内随处可见。

组织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三个一”活动,即原文通读一遍、重大观点背记一遍、重要理论摘抄一遍,该大队十一队还将十九大报告要点内容汇编成题库,方便学员理解学习。

同时,该大队积极探索和运用“微课堂”、“微故事”等创新形式,激发大家学习热情,发挥集体优势,形成辐射效应,让十九大精神内涵直入人心,帮助学员们学有所思、学有所获,让铸魂育人“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目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已成为该大队营区内最热门的话题。学员们自觉将十九大精神作为思想升华和政治淬炼的重要内容,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该大队政委叶明兵告诉笔者:“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学习贯彻的重中之重,习主席在十九大报告中讲到要开启强军兴军新征程,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这就给我们赋予了新时代下新的历史使命,我们要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学员头脑,让学员们在克敌制胜上打牢基础、苦练硬功。”

随着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深入推进,真学、真信、真用报告精神的风气已经在该大队蔚然形成。以先进典型为标杆,该大队举办了一场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学员们的党性觉悟在十九大的春风吹拂下正遍地开花结果。

十九大理论学习小组探讨筹划“微课堂”内容。 胡宇杰 摄

早上提前一个小时起床,在操场上冲10个400米,在29级台阶上往返跳20次,负重深蹲200个,然后拉伸放松,这是“精武强能标兵”陈鑫的日常“早餐”。

为备战学院运动会和军事大比武,他每天主动给自己“加餐”,训练成绩突飞猛进,最终在运动会上斩获400米和800米两枚金牌。

当笔者问到他成功的秘诀时,他脸上流露出自信的微笑:“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作为肩负伟大使命的新一代,要时刻保持‘永不懈怠、永不停滞、勇于创新、开拓进取’的饱满精神状态,时刻不能放松对自己的要求,时刻用冲锋的姿态去战斗。”

十九大精神已得到学员们的深刻认同,并在他们心中生根发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