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无硝烟 亦是激战——我的考研经验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孟骁骁责任编辑:薛妍
2018-08-08 10:51

第二,必须摆正心态,下定决心,既要一鼓作气,又要锲而不舍。很多人都在问,考研最重要的是什么?我想最重要的不是知识,而是心态。心态是取得成功的前提。报考研究生的都是经过了高等教育的,在智力和知识积累上并无悬殊差距,但是每个人的心态有很大不同,因此有的人取得成功,有的半途而废。对于军队在职干部来说,考研的心态主要应体现在三个方面:

一是要有决心。决心就是“敢打必胜”的决断之心,有了决心,你才能在战士们熄灯就寝后自己独自一人看书;有了决心,你才能在机关加班结束后,带着一身疲惫回到宿舍坚持做题;有了决心,你才能克服晕船,在休更的时候,躲在摇晃的舱室的一角背记知识点。

二是要有信心。信心就是相信自己。考研要在短短的几个月的时间准备四门或者更多的科目,对于军队在职干部来讲,时间更是少得可怜,但是要相信一点,只要功力不减,方法得当,合理安排,不管你原来的基础有多薄弱,都一定可以取得很好的成绩,要始终在内心中鼓励自己,“我行,我能”。

三是要有毅力。毅力就是坚持,就是持续,就是不放弃。复习备考的过程中会有很多痛苦和烦恼,要有毅力才能坚持过来,每个考研成功的人最大的体会集中到一点就是一句老掉牙的话——“坚持就是胜利”。我在考场上的时候,第一门政治科还是很满的人,但是越往后考,应考的人越少,也就是说好多人都没坚持到最后,甚至是在最后关头放弃了考研。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