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2016年陆军干部转业安置工作成绩单发布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陆军作者:时景忠、王鹏、陈磊责任编辑:杨红
2017-05-16 07:33

党委领导重视 坚持大事大抓

重任在肩,唯迎难而上。

改革开放以来,我军先后进行过3次较大规模的调整改革,数十万名军队干部转业地方工作,每一次改革的经验都告诉我们:完成好调整改革期间的干部转业安置任务,对实现党中央、中央军委战略决策,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当前,干部转业安置工作承载的政治责任更为重大,意义更为深远。陆军党委明确提出,转业干部为军队改革和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把每一名同志都协调安排好,是陆军各级党委机关义不容辞的重大政治责任。

坚持用习主席重要指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陆军党委常委专题传达学习习主席关于军转安置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军转安置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陆军领导机构一成立,就着手组建陆军两级转业工作机构,抽组成立联络员队伍,配齐配强相关人员,为转业安置工作起步开局奠定组织基础。

陆军政治工作部对组织移交、推荐安置、教育管理等进行专项部署,对干部转业安置工作实施不间断领导。各级党委和政治工作机关压实主体责任和分管责任,建立起工作报告、督导检查、责任追究等制度机制,定期分析形势解决问题,确保各项工作一起步就立起高标准。

坚持科学统筹、主动作为。针对调整改革期间工作头绪多、任务重、部队调整变化大的实际,陆军各级注重科学筹划工作,突出工作重点,把握关键环节,确保改革过渡期干部转业安置工作领导接续有力。在确定对象阶段,坚持严格执行计划、严守政策规定、严把标准条件、严肃工作纪律,各单位主要领导亲自与干部谈话,了解走留意向,把完成压减任务与优化队伍结构通盘考虑,切实把走的对象定准定科学;在移交安置阶段,陆军集中组织审查移交转业干部和随调家属档案,积极组织应试辅导、就业培训、组织推荐活动,努力为转业干部转身转岗搭建平台;在离队报到阶段,积极做好服务保障和帮难解困工作,主动为需要帮助的转业干部提供精准服务。各单位坚持做到,无论隶属关系如何调整、领导力量如何变化,干部转业安置工作始终不断线、不缺位、不推诿,始终保持接续展开、接力推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