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份让官兵点赞的军转安置“成绩单”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赵继承责任编辑:袁帆
2017-09-19 12:01

“解忧帮办”贴心服务

——这种尽责令军转干部倍感暖心

自身条件是否符合宁波市接收标准,能否进入公务员岗位,安置条件标准会不会变化,考试怎么考,哪些岗位最适合自己……这些问题,是军转干部最想掌握和最担忧的事情。

从每年3月开始,宁波市军转办会越来越忙碌,来这里咨询政策、投送简历的军转干部络绎不绝。

“他们眼神里充满了急切、焦虑、期盼,帮助他们走出迷茫是我们的责任,必须做到热情服务、耐心解答,直到他们满意为止。”军转办副处长罗洪涛说。

罗洪涛2006年从东海舰队转业到市军转办,深知军转干部一路走来的艰辛。从事军转工作10年时间里,罗洪涛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成了军转干部们口中大名鼎鼎的“知心涛哥”。

为方便天南海北有意向进宁波安置的军转干部掌握政策和沟通联络,军转办开设了“涛哥Talk”宁波军转安置微信公众号。记者进入公众号看到,从中央到省、市的军转安置政策一应俱全。军转办的同志模拟一名营职转业干部输入数据,很快就计算出档案分,感受了“数据跑腿、人少跑腿”的便捷。

打开公众号回看一栏,“涛哥Talk”耐心解答军转干部的提问更是精准温情。说精准,解答任何疑问,都把法律、文件、政策规定摆到眼前,一讲解就明了。说温情,语言上既和蔼友善,更有理性分析,也有对策建议。

一名军转干部在公众号信心满满地留言:“作为档案分低的同志,看了涛哥的鼓舞激励,不由信心倍增。”

记者采访过程中,市军转办电话响个不停,多为军转干部的咨询电话。接一个电话少则几分钟,多则半个多小时,即便不少问题是重复的,但军转办的同志都会耐心地一一解答。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